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

作者:陈娟芬    新闻来源:计划财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0

12月6日上午,我校在椒江行政楼302会议室召开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校长陈光亭出席并讲话,校内部控制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副校长胡韶光主持。
    会上,党(校)办主任蔡海江首先就学校内部控制建设牵头、协调及监督评价分工作了说明;审计处处长潘世杰对单位内部控制要求及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情况作了介绍;计划财务处处长杨姗姗通报了2018年度学校内控工作情况存在的一些问题。

陈光亭作总结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内控工作涉及财务、资产、合同等敏感环节,其重要性再怎么强调也不过分,要从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现代化角度充分认识内部控制建设的重要性,通过制度制定、执行有效防范和管控风险;二要完善制度。要进一步明确并落实分工责任,加强在风险评估、职责分工、相互制约、岗位分离等制度上的建设,把制度相互制约制衡的作用在内控工作中体现出来;三要加强内培。加强内控宣传和相关人员培训,落实自学要求、加强案例学习、定期检查考核,把自学、培训、检查考核三者有机结合。
    会后还召开了学校2019年内部控制建设工作小组会议,明确了学校内部控制建设具体任务分配,分析和探讨内控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胡韶光要求工作小组成员高度重视学校内部控制工作,积极防范电信等诈骗,抓紧配合整改,提出整改方案。
    内控两会的顺利召开,对学校内部控制的建立和实施将起到积极推动和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