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金先龙调研指导思政课专题式教学改革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精神,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调研思政课专题式教学工作,指导思政课教学改革。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黄翠新、汤晓黎、贺俊燕、倪侃等教师,分别就四门思政课程的专题式教学改革,从具体举措、实施情况、改革成效、以及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作了具体汇报。
    金先龙结合四门课的教材内容对汇报作了点评,对学院在思政课专题式教学模式改革上的积极探索给予肯定,指出了课改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要坚持问题为导向的专题教学模式,在深入剖析教材基础上,结合学生关心的问题,经过遴选提炼,形成既有针对性又成系统化的教学专题;要坚持“1+N”团队教学模式,通过集体备课,认领专题等教改手段,将思政教师队伍分成若干个教学团队,每位教师每门课只讲几个自己“拿手”的专题,形成优势互补、团队协同的效应,实现由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的蜕变;要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培训力度,既可以把学术大咖请进来,也可以把教师送出去,通过高质量的培训,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保证思政课的教学效果;思政课教学改革必须重视内涵建设,让学生有更多的获得感。
    此次调研为马学院持续推进思政课教改创新明晰了思路,为今后教改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切实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