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德业大讲堂第四十二讲:如何使创意可视化

作者:周心燕 钱小斐 章杰 毛棋玉 林伟雄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9-12-11

 


12月10日晚,商学院教授王呈斌应邀做客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四十二讲,作“如何使创意可视化”专题讲座。校纪委书记吴国庆及200多名师生代表到场聆听。
    王呈斌教授以创业环境为切入点,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围绕 “创业定义”“创业定位”“机会来源”“创业思路”等四方面展开详细地阐述。关于创业思路,他深入分析了硅谷崇尚的开发思维——“Get Big Fast”模式,让同学们领悟到优秀的创意、强大的市场以及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在创业发展中的必要性。同时以“高端家教”为例,强调了“有想法很重要,然而落实到行动更重要”的创业执行思维。讲座还具体介绍了商业模式与商业画布,通过一系列的情景假设,清晰地呈现商业模式画布的三要素:顾客、价值、利润。
    互动环节,王呈斌凭借自己在创业领域丰富的阅历,就“应届毕业生创业前需要准备什么”“创业遇到困难是否应坚持下去”等问题作了生动而详细的解答,强调较高专利水平的创业项目应注重产业合作。同时提出轻资产型模式为主的观点,说明了深入的客户调查、创业自信和不断坚持完善创业的重要性。本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的创业知识,还使广大师生对创意可视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王呈斌,浙江台州人,台州学院商学院教授、博士、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任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台州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台州市统计学会副会长。兼任临海市农商银行、绿田股份、利欧股份、龚东医疗、西菱股份独立董事。长期从事《企业发展战略》《公司治理》等管理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台州市创业创新导师,热衷于台州市域创业创新项目指导、评审等工作,主持《创业模拟实训》《创业基础》等课程开发与教学工作。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以及台州市区域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等重大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