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中乌合作开启新篇章

作者: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15

1月11日,校长陈光亭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副校长特斯拉·尤里在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杭州)就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在我校共同申办航空联合学院我校在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申办特色孔子学院等合作事宜举行了会谈。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副院长王建明、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张永炬、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王秀萍、副处长王爱琴等出席了本次会谈。

陈光亭表示,台州学院非常珍视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的合作,双方可以就航空类科研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合作办学、师生互派、专家互聘等方面加强合作与交流,可以从具体的项目开始,再延伸至多个领域,为后续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会谈中,台州学院详细介绍了合作领域、难点及具体方案,合作内容包括:共同申办航空联合学院、特色孔子学院,开展“2+2”“3+1”联合培养(双文凭)、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申报合作举办无人驾驶系统专业本科教育项目(“4+0” 或“3+1”)等。

特斯拉·尤里对所谈的合作内容表示赞同,表示后期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专家团队将会前来对接,殷切希望和台州学院的合作事宜能进一步细化,并落实到人。他也对中乌航空航天研究院在浙江发挥的引领作用感到欣慰。

据悉,学校与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的合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去年11月,该校校长率团到访台州学院洽谈教育合作事宜。12月,校党委书记崔凤军率团访问乌克兰国立航空大学,签署了两校合作框架协议,并就共建联合学院与孔子学院达成共识。通过本次会谈,双方将按计划分步推进新一轮的教育交流等合作,引进乌方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推进学校国际化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促进师资队伍国际化,提升学校国际化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等方面必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