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情暖今冬 学校开展“暖心家访”冬日送温暖活动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1-22



 

为进一步落实学生精准资助政策,把党的温暖、政府的关怀、学校的关爱送到学生家里,2020年春节前夕,学校开展第二期“暖心家访•真情不断线”冬日送温暖活动,在寒假期间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在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统一组织下,党委学工部相关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及辅导员、班主任分头前往椒江、临海、天台、仙居、三门等台州各县市区,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进行走访慰问。活动中,老师们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牛奶、食用油、坚果礼盒、八宝粥等生活用品,与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深入把握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实情和收入状况,详细了解学生在成长过程中的心声诉求,交流了学生的在校表现和学习情况。老师们同时全面介绍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要将当下的困难转化为奋进的动力,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励志成长成才,回报社会。受访家庭感谢学校给予学生的资助和关爱,表示一定克服困难,积极配合把学生培养成才,不辜负学校的关爱和期望。
    寒假走访慰问贫困生家庭是我校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加强学校与经济困难学生家庭的沟通与联系,掌握和了解学生家庭情况,提升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多年来,学校为确保经济有困难的学生在寒假能顺利回家过年,对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全面排摸,采取了发放爱心红包、返乡补贴,开展“顾家关爱•温暖回家路”、免费专车接送车站等资助措施,取得良好效果,学校于2019年被评为浙江省学生资助工作“三进三服务”优秀典型单位。

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