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台州城市国际化形象塑造》项目获市领导批示

作者:外国语学院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19


在国际化发展过程中,城市形象塑造至关重要。语言是城市形象塑造中不可忽视的一环,其中,英文公共标识语就像是展示城市风貌的小窗,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国际化风貌和品质,是一个城市的名片和国际化程度的体现,对台州城市推进全面开放,深度融入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从20186月开始,校党委书记崔凤军领衔,组织外国语学院刘富丽教授、邵伟国教授等师生开展《台州城市国际化形象塑造》项目研究,对台州市区(三区为主,辐射周边)的城市公共英文标识语的规范情况进行了广泛的实地调研。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发现公共标识语英文误译、乱译等现象还大量存在。此外,机场、车站没有英文标识、没有英文地图等现象令城市的国际化形象大打折扣。
    在崔凤军书记带领下,外国语学院教师积极参与,大力投入到服务地方的工作中,把科研写在台州大地上。截至去年10月底,课题组完成了《公共服务部门英文语言环境规范性调研报告》《台州涉外展馆及大型购物中心的公示语英译现状与建议》《台州四星级以上酒店国际化形象调研报告》《台州特色小镇国际形象塑造调研要报》和《用多语种微电影打开美丽台州的外宣窗口》等5个系列共7万多字的调研报告,获得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和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海燕的肯定性批示。




    在成绩面前,全体外语人深受鼓舞,将会再接再厉,砥砺前行,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把服务地方的工作做得更加深入、更加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