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战疫情、青年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许颖嘉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3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有关要求,增强青年团员对疫情防控的责任意识,校团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青年团员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战疫情、青年行”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目前,已有314个团支部开展了376场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覆盖学生团员达12700多人。
    活动中,各团支部通过微信、QQ、钉钉、zoom等视频或直播方式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学习活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中央关于坚持党的领导,全团动员,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的通知》《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通告、规定等内容。
    各个团支部在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中各具特色。电信学院16信息管理团支部的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自制线上视频学习资料,吸引同学们积极观看学习;医学院17医学检验团支部拍摄的“七步洗手法”视频在多个平台转发阅读;17制药345班团支书在疫情期间与班里每位同学视频联系,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倡导听从学校安排,保持联络通畅,不提前返校;教师教育学院的班主任们带领班级同学开展“学习防疫知识、增强防疫信心”线上学习活动,讲解口罩使用方式和增强免疫力的锻炼方法;等等。
    此外,学校各团支部在特殊时期积极配合学校教学安排,通过在线课程、网络资源、远程学习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医学院、商学院多个团支部以党员、团干部、寝室长为抓手,成立学习小组,相互监督,共同进步。同时,“青年大学习”活动也得到有效落实。
    为表达抗疫决心,团员青年们奇思妙想,以视频、文学作品、绘画、书法、音乐等多种形式向参加抗疫人员致敬,为疫区加油,展现了台院青年战疫情的担当与行动。


774F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