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信息化支撑保障 全方位助力抗疫

作者:信息技术中心    新闻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3-25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校信息技术中心发挥技术优势,积极作为,主动服务,让信息化手段在防控战“疫”中体现出更加重要的支撑作用。

    开发应用程序,助力疫情防控高效有序

一是开发学校健康码接口程序,准确获取师生健康码数据。接口程序对接省政务数据平台,定时获取全校16824名学生及2352名教职工健康码状态数据,每天向党校办与学工部反馈统计信息,为学校提供决策参考。
    二是上线健康信息申报流程,做好师生健康数据收集工作。为及时掌握师生每日健康情况,帮助师生做好疫情防范应对,在网上办事大厅及时上线“教职工健康信息申报”流程。

三是上线“新冠肺炎患者同行查询”工具,方便师生查询。在台州学院微信企业号“台州学院智慧校园”上线人民日报的“新冠肺炎患者同行查询”工具。

四是上线疫情信息问答程序,做好科学防疫信息服务工作。为让师生更好地了解疫情相关信息,信息技术中心搜集了各类疫情相关问题和答案,紧急上线了“疫情问答”栏目,为师生抗疫提供全面的信息资讯服务。

    推出ZOOM应用,助力线上教学和教职工在线视频会议

为协助在线教学,推出ZOOM应用。部门技术人员对“停课不停学”用到的主流在线教学平台进行技术测试比较,熟悉常用在线学习平台,师生使用平台时的常见技术问题,协助做好咨询解答工作,并在校园网主页发布《教育网Zoom视频会议及在线直播课堂服务使用指南》。

ZOOM助力学校召开全校教职工(视频)会议。通过精心调试,椒江主会场通过ZOOM平台进行在线直播,全校1300余名教职工通过ZOOM视频会议系统参会。

    开通CARSI服务,推出文献资源查询新方式

我校正式加入CARSI,基于统一身份认证,面向全校师生提供跨域身份认证和资源共享服务。CARSI为疫情期间广大师生外网查阅学术资源,保障在家工作学习与科研,提供了除VPN外又一条便捷通道。

    优化网络环境,保障网上办公和网络安全

加强系统安全,切换OA系统到安全访问方式。疫情期间,对OA系统进行数字证书安装,将访问协议切换成安全方式。

维护网站系统运行稳定安全,做好疫情期间网络安全防范。持续保障校园网络系统稳定运行,保障校园各级网站、VPN等各系统运行。安排专职网络工程师做好远程值守,确保校园网络系统运行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