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务处举行第二期教学奖示范推广交流会

作者:陈楠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4-02

3月30日晚,校教务处举办第二期教学奖示范推广交流会,四位2019年教学奖获得者做客教师发展中心,在临海校区智慧教室与广大教师线上分享交流教学经验。校教务处副处长范剑主持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中,人文学院金妮娅老师分享了指导留学生汉语教学过程中温暖的点滴瞬间,介绍了在师范生口语表达教学中实施教学改革的举措以及指导学生第二课堂实践教学的做法,大家感受到金老师对学生浓郁的人文关怀,体验了在“与学生共成长”中收获的幸福、乐趣。医学院吴仲敏教授分享了自己从教三十多年来的五点心得——热爱教师职业,用心用情教学,不断学习积累,围绕知识、能力、素养三个维度开展教学设计,注重课前和课后的教学设计;他同时并以具体案例展开说明,引发线上老师们的广泛认同和大量送花点赞。艺术学院陈乾英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好老师的定义,同时以自己讲述的课程为例,提出要结合每位学生个性特点制定学习目标,要教方法、教来龙去脉,“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科研方面,建议课题可以从小的开始做,逐渐成为一个系统研究,实现教学相长。大家充分感受到陈老师投入教书育人的细腻用心和独到思考。外国语学院任开兴教授首先介绍了自己为做好教学所做的大量精心的教学准备,无论是对高端教学硬件设备的购置还是对各类专业教学辅助软件全面系统的掌握,一个都不能少;他结合自己的课程教学分享了如何在授课中挖掘知识点、讲对知识点、增强趣味点、传授技巧点、坚守特色点,并就教学与科研并重的话题分享了自己坚持不懈的科研历程,鼓励大家做科研可以从小处入手、由小到大、由弱到强,要抓住机遇、不错失良机,引发线上线下老师们的广泛共鸣,使大家领略到任老师对教学一贯的高标准和执着的情怀。范剑对参会的四位嘉宾老师在教书育人和科研工作的用心投入表示由衷的钦佩,并对在线上参与分享交流的一百多位老师的热情互动表示感谢。
    为提升每次学习交流活动质量,教务处还推出了现场测评举措,得到参会老师们的积极参与配合。在活动后的问卷调查中,老师们认为“非常满意”的占比超过95%,并对活动内容提出新的要求。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推出更多满足老师切实需求的交流和培训活动,进一步助力我校全体教师教学能力发展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