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战疫先锋模范 彰显责任担当

作者:陈海军    新闻来源:后勤服务管理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19


为打赢学校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校后勤与基建党总支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立即响应、迅速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扛起疫情防控的责任使命,积极组建就餐服务先锋队、校园环境整治与消毒先锋队、物资保障先锋队、应急处置先锋队等,引领党员在抗疫中当先锋、作表率,全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让“党旗红”成为疫情防控一线最鲜亮的底色。


严把质量调流程,五个到位保就餐。随着学校学生分年级分批有序返校,为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师生就餐工作方案,以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王秋方为队长的就餐服务先锋队,以“五个到位”确保师生复学后就餐服务工作。通过邀请专家作食品安全知识专题讲座,严把食品安全质量关,严防食物变质、食物中毒等突发事件;开展实景实地演练,优化流程,采用“堂食限流+提前订餐”等错时错峰就餐模式;房心红、张剑等党员带头在就餐时间挂牌上岗到食堂参与维持秩序,坚守在一线,引导师生按指示路线有序排队,戴好口罩进入食堂,并主动到学生公寓提供现场订餐服务,协助发放学生订餐等,服务到位到点,时时处处可见党员忙碌的身影,有效保障师生就餐工作万无一失。



规范要求压责任,保洁消毒保卫生。党总支书记王凌组建党员消毒先锋队,组织校园环境管理中心全体成员,专门召开三次会议进行专题讨论,制定《台州学院卫生清洁消毒工作指南》《消毒操作规程》等,对校园卫生消毒工作进行区块分割,明确重点区域和部位,确定各区域责任人和监督人,压实责任,每天对行政楼、图书馆、202间教室、434间卫生间、7幢实验实训楼、33幢公寓楼道及运动场馆等场所按规范要求进行保洁消毒、巡查补充洗手液干手纸。从行政楼到公寓楼,从教室到观察室,从图书馆到运动场馆,从消毒业务操作培训到巡查监督,从防疫物资搬运摆放到及时检查补充,王凌强、张培荣等党员总是走在前面,干在实处,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不忘初心守岗位,物资采购保防疫。疫情就是命令。自从疫情发生后,后勤与基建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防疫物资供给保障先锋队,积极组织人员采购防疫物资,严把质量,统筹发放,确保各类物资保障到位。党员房心红放弃春节假期及周末,全身心投入到防疫第一线。一方面做好防疫期间每日近700名后勤相关人员健康状况上报、防疫宣传、防疫后勤保障指南编制、防疫值班安排等统筹协调工作,另一方面做好防疫物资的验收入库及发放登记工作,确保每日防疫物资出入库数据完整准确,并全面掌握库存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从1月23日至今,共完成2万余册防疫宣传手册、5万余只口罩、4500余支温度计等116项防疫物资的发放与登记工作,在特殊时期,展现了当代党员巾帼不让须眉的担当。党员赵宏挺在防疫物资紧缺时期,多次奔走椒江区各大药房,时刻关注政采云、微信等网络平台紧俏防疫物资货源和行情,经过多方努力,为我校采购了大量的紧缺防疫物资。截止目前,根据学校需要共采购防疫物资84批,金额累计43万余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备足了“枪支弹药”。他们在关键时刻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有力的保障了我校防疫工作的顺利展开。



知识培训加演练,应急处置保安全。为应对复学突发医疗事件,校后勤服务管理处处长朱先敢牵头制订《台州学院疫情防控之后勤保障指南》,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副处长李文兵组织校医务室成立医疗应急先锋队,组织医务室人员学习培训新冠防控理论知识,做好发热病人应急处置的演练工作。在4月28号及5月7号至10号学生报到日,先锋队冲锋在一线、靠前作战,医务人员分布在校门口、火车站、汽车站,做好学生测温工作以及发热病人的处置工作。党员包祖鸿、金旭园等积极联系市中心医院等做好湖北籍及三省七市师生207人次的血清抗体和核酸检测工作,按规范做好发热人员的应急处置及体温正常解除观察后的跟踪随访工作,并做好两校区医学观察室人员管理、清洁消毒等工作,有力防范了疫情输入,以使命和担当守护了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后勤与基建党总支坚决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积极推进“党建+岗位建功”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筑牢党在基层的战斗堡垒,专门印发《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建功,在疫情防控、服务师生中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考验,争当先锋、争作表率,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员工全方位参与联防联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彰显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