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崔凤军做客“青听1139”:回望——宅在家里的那些日子

作者:徐云潇,马骋昊,管晨怡,王扬宇    新闻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1


5月20日晚,由校学生会主办的“青听1139”第四十四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图书馆二楼教师休闲吧举行。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应邀与同学们共话宅在家里的那些日子。校团委副书记潘垚出席,校学生会主席梁诗格主持。
    活动伊始,崔凤军以“夏花绚烂,不如你在校园”作为开场白,表达了对同学们重回校园的喜悦之情。本期“青听1139”以“回望——宅在家里的那些日子”为主题,崔叔亲切地与同学们分享了这四个月里他“宅在家里的那些事”。他表示,自从浙江启动一级响应后,他就一直坚守在学校,故对他而言,“宅在家里的日子”更应称为“宅在学校的日子”。在这段时间里,他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积极开展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万余名师生的健康,做好复学准备;二是加强校园建设;三是开展科学研究,带队完成调研考察工作。紧接着,崔叔给同学们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总结了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带给我国的影响,他表示,有党和国家的制度优势,有全国人民的齐心协力,有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我们一定能克服一切难关。
    互动交流中,同学们踊跃发言。在家“宅”了四个月的同学们面对“大家长”崔叔,也有说不完的心里话。他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宅家的生活:在社区村口的卡点志愿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学习用电饭煲做蛋糕,和父母“相爱相杀”,上网课,玩游戏……有同学提问“如何看待上一辈人对90后、00后的偏见”,崔叔表示,时代的不同与成长环境的差异,往往会导致不同年代的人对彼此存在误解,这是一种正常现象,重要的不是消除偏见,而是如何正确看待;有同学受超长假期与疫情影响,感到莫名的恐惧与焦虑,崔叔就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解决焦虑的小妙招,希望同学们及时做好调整,转变心态,多给自己一点信心。同学们争相发言,崔书记都一一解答,他用生动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例子、丰富的人生阅历、睿智的处事经验打动了在场同学,现场金句频出、掌声不断。
    最后,崔叔总结道,他从同学们的身上强烈地感受到新时代青年有定力、有情怀、有温度、有作为,他对国家有希望,对大家有期许,希望同学们在这次疫情的洗礼后能够总结自我、提炼自我、升华自我,让抗疫精神烙印在每个人的心中。
    本次交流会也是浙江省政协委员会客厅的一项活动。活动尾声,崔叔为同学们签名赠送了书籍,并和同学们亲切地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