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代表受邀参加台州市美丽庭院改造计划

作者:创业学院    新闻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4



 5月23日上午,台州市美丽庭院创意秀暨临海市美丽庭院改造计划第一季“道地头小时光”在河头镇姚宅村拉开帷幕。我校创业学院院长周瑶、乡村文化保护中心主任单仁慰、建工学院教师王波受邀作为创意秀设计导师参与美丽庭院改造计划。

临海市市长王丹,台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跃军,临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小春,台州市妇联副主席马丽,临海市政协副主席郭燕飞,临海市政协副主席李萍,台州市妇联副主席翁芬芬,台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叶美英出席启动仪式。启幕后,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规则,现场抽签组队,在指定时间、指定地点内,对姚宅村的11个破旧庭院进行现场设计、创意改造。村中各家庭主妇、技术工匠参与其中,就地取材,废物利用,绿植美化。

临海市妇联、农业农村局、河头镇党委政府相关负责人和社会各界特邀女性代表、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和部门妇委会主任代表,浙江省大学生乡村振兴创意大赛副秘书长刘亚辉博士、浙江城建规划设计院副院长周鹏、浙江工商大学杨言生博士、乡土营造社社长卢岳鹏等美丽乡村建设专家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巾帼志愿者们参加仪式。

十一支巾帼代表队利用乡村现有的材料,发挥创造,在导师指导下经过紧张的设计与施工,每个庭院焕然一新,独具乡村魅力,角逐最佳创意奖、最佳人气奖、最佳组织奖。单仁慰指导《晓醉姚宅》和王波指导《home》的庭院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和最佳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