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陈光亭调研指导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筹备工作

作者:李玲    新闻来源:智能制造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9



5月28日下午, 校长陈光亭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走访智能制造学院,专题调研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筹备工作。智能制造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专业核心团队成员等参加调研会。

会上,校地方合作处处长王金宝简要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及《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文件内容;传达了市发改委关于推进产教融合“五个一批”项目建设的有关精神,支持台州学院牵头成立“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
    智能制造学院院长张永炬代表学院汇报了与台职院、台科院、若干中职院校、相关龙头企业、研究院所等的联络沟通情况,这些单位表达了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的意愿;介绍了学院已批准设置的智能制造工程本科专业、校企合作平台、产业学院、实训实习基地、专业课程、师资、技术等对智能制造联盟的支撑优势。
    陈光亭指出,成立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既是学校应用型建设的需要,也是提升学校在行业中影响力的需要。希望智能制造学院积极响应,切实做好产教融合联盟申报工作,统筹学校、科研机构、行业龙头企业、行业协会资源,搭建产教融合联盟架构,为联盟成立做好前期准备;校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服务协调工作,做好智能制造产教融合联盟成立仪式相关工作;积极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促进联盟各成员间资源共建共享、互利共赢。
    校教务处副处长范剑地方合作处副处长褚孔志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