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广文书院举行首届导师学生见面会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5-29


 


5月28日晚,学校新组建成立的广文书院在临海校区举行首届导师学生见面会。广文书院院长胡正武、副院长鲁建波及书院首届全体导师、学生参加。
    见面会分三个场地同时举行,胡正武、鲁建波及校学工部副部长马斌分别主持并介绍了广文书院建设的基本情况。书院为纪念台州文化教育先行者郑虔先生(曾任唐代广文馆博士,别称郑广文),故以“广文”为名。书院坚持立德树人,在“澡身浴德、修业及时”校训引领下,围绕“闳通中外、固本开新”的院训,以“传承文化、知行合一”为宗旨,充分发挥导师作用,积极打造“广文课程”“广文讲坛”“广文沙龙”与“广文足迹”四大品牌活动,不断引导学生热爱阅读、善于思考,使学生基础扎实、学有所长、崇尚文明、素质优良;同时带领学生走出校园、关注社会,使学生人格完善、视野开阔、持续发展,追求卓越。
    见面会上,导师们为各自所带学生颁发拜师证,并集体合影留念。书院特制拜师证,意义深刻,颁证活动充满仪式感,进一步加强导师与学生之间的联系,为接下来书院工作的开展奠定基础。各位导师与同学们进行深入交谈,了解学生的职业规划及个性化需求,同时也分享自身经验,希望同学们养成热爱阅读、勤于思考、扎根专业的好习惯,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在实践中成长。
    见面会拉近了导师与学生间的距离,促进师生的良好交流互动,有利于今后导师制活动的顺利展开。
    养吾浩气,正学读书存种子;育此英才,广文开馆有传人。祝愿广文书院源远流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