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德业大讲堂第四十四讲:王呈斌谈“人生规划与选择”

作者:郭嘉滢 马晓宇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6-02


5月29日晚,德业大讲堂“书香校园”系列讲座第四十四讲通过“超星学习通”平台开讲。商学院教授王呈斌给大家带来以“在创业中认知自我:人生规划与选择”为主题的线上讲座。
    王呈斌紧扣主题,围绕“职业生涯规划”“人生发展与选择”“创业人生”三方面展开阐述。他凭借在创新创业方面丰富的经验和阅历,通过列举实例,解答人生规划与选择中遇到的难题,分享“实验+学习”的方法。王呈斌将人生规划通过“职业生涯”与“规划生涯”两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强调了正确认识自我对职业生涯规划和创业人生选择的重要性,并针对规划生涯时出现的“职业准备”“自我评估”“人岗匹配”等常见偏差,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法。王呈斌强调,创业精神为重中之重,创业者须具备心理、行为、知识这三方面特质,以及领导、学习、沟通、整合、决策、执行等专业能力,最终才能实现成功。
    此次云讲座,王呈斌用生动幽默且富有哲理的语言,层层递进,教导我们在体验中学习和反思,克服安于现状的心理。屏幕前的同学们备受鼓舞,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人生规划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王呈斌,浙江台州人,台州学院商学院教授、博士、高级经济师,中共党员,任浙江(台州)小微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兼任台州市经济学会副会长、台州市统计学会副会长。兼任临海市农商银行、绿田股份、利欧股份、龚东医疗、西菱股份独立董事。长期从事《企业发展战略》《公司治理》等管理学教学与研究工作。台州市创业创新导师,热衷于台州市域创业创新项目指导、评审等工作,主持开发《创业模拟实训》《创业基础》等课程开发与教学工作。主持多项省部级课题,以及台州市区域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等重大横向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