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市商务局局长陈肖力来校交流洽谈合作

作者:外国语学院    新闻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08

7月7日,台州市商务局局长陈肖力一行来我校外国语学院交流洽谈跨境电商学院合作事宜。校党委书记崔凤军出席交流会;副校长李钧敏参加。



崔凤军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跨境电商的建设和发展,这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需要,也是强化学校应用型建设、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和水平的的需要。希望双方紧扣“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以灵敏的市场嗅觉、开放包容的合作形式、全新多样的发展理念,为成立跨境电商学院起好步开好局谋好篇,以培养高素质、应用型的专业人才为核心,以推动地方电商事业发展为抓手,写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文章,助推浙江在全国对外开放大局中发挥作用。

李钧敏表示,成立跨境电商学院,培养电商人才,是我校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相信跨境电商学院的成立,在源源不断为地方输送电商人才的同时,能为相关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咨询服务,推动校企深度融合,实现双赢发展。

陈肖力表示,台州学院敏感、迅速地抓住国家政策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才爆发式需求三合一的时机,成立跨境电商学院,这与市商务局推进电商产业试点城市建设工作不谋而合。市商务局将发挥行业主管部门组织协调职能,帮助搭建校企沟通合作桥梁,通过签订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等方式,细化并落实校地、校企多方合作共赢局面。

会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富丽介绍了跨境电商学院的筹建方案;宾主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达成共识。



陈肖力一行还在在崔凤军的陪同下,参观了外国语学院跨境电商人才孵化基地,对跨境电商共享课堂、直播室、综合实训室的建设表示赞赏,并与参加暑期专业认知实习的学生亲切交谈,对直播带货、线上营销的操作演练作了具体指导。


   

党(校)办、地方合作处、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