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成长型企业董事长沙龙

作者: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7-27

2020年度第一次成长型企业董事长沙龙于7月25日在路桥举行,欧路莎等10余家企业董事长出席,并围绕代际传承话题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

本次沙龙由校创业学院主办,欧路莎股份协办。出席沙龙的10家企业董事长先后参观了中国十大卫浴品牌欧路莎的展厅和车间,并听取公司创业史、发展战略、代际传承等情况的介绍。

在随后的交流会上,与会董事长就代际传承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代际传承是当前大部分企业面临的一个不可回避的话题,能否妥善处理好这个问题,直接关系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大家发现,很多年轻人尤其是在海外成长的年轻一代,接班意愿不强,“子承父业”的传统正面临挑战;在谈及传承的内容时,大家觉得,财富和事业的传承固然重要,而家族文化和精神的传承更是不可或缺;最后,董事长们表示,代际传承是个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既需要创一代的引导、培养,更需要双方持续的沟通和磨合,甚至需要几代人的共同努力,才能保持企业基业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