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我校喜获佳绩

作者:卢佳玲    新闻来源: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08-06


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由省教育厅、省语委举办。今年第八届决赛全省共107所高校766人参加初赛,其中本科院校57所、410人,专科院校50所、356人;集体组有71所高校的105个作品参赛;留学生组有21所高校的31个作品参赛。
    本次比赛虽未完全结束,但在张洁、金妮娅、蔡海燕、罗华、阮佳佳等老师指导下,我校参赛同学在本科个人组、集体组、留学生组三个比赛组别中均斩获佳绩。其中,徐辰玥、吴若兰、娄芸、弓子扬入本科组个人组决赛,争夺一、二等奖,陈阳帆、徐苗苗、吴慧获得三等奖;《雨巷》和《梦游天姥吟留别》分别获得留学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均代表浙江省角逐国赛;《可爱的中国》和《春江花月夜》分别获得集体组一等奖和三等奖,作品《可爱的中国》更是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国赛。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润育人生。此次比赛我校十分重视,不仅为省赛选拔出优秀人才,陶冶学生的艺术情操,也提高了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和汉语口语表达能力,有力地助推优良学风建设。同时,各位参赛选手们也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人文精神,自觉树立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范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