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开展消防技能训练 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作者:李勇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8

“在使用灭火器时,要在距火源四五米处就开始灭火,不要距离燃烧物太近……”10月15日下午,校保卫处组织椒江校区20余名保安队员,开展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培训中,帮训教官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器使用、消防战斗服穿戴技巧等设施器材的使用及维护保养注意事项,同时又对消防战斗服的穿戴、消防水带的打开方式、消防水枪的安装方法等进行了演示,并组织微型消防站队员进行现场操作演练。
    “提前把消防战斗服套在消防靴子上,接到火情后一分钟内快速穿好,扎紧消防腰带,戴好消防帽。将消防水带一端与消防水枪连接好,铺设好的消防水带喉箍一定要扎紧……”帮训教官边讲解边演示。在整个培训中,帮训教官采取“手把手”培训、“面对面”教学的方式,力求参训队员能够快速掌握技巧。
    据悉,校保卫处在椒江、临海校区均配备了红色微型电动消防车,车内还配备了消防水枪、消防水带、灭火器等,同时在重点部位建立了微型消防站,配备消防战斗服、消防手套、头盔、手电、自救器、消防斧等专业消防器材及装备,实现火情发生后队员能够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先期处置。
    通过此次专业化培训,参训人员掌握正确的灭火技能,切实提高小型消防站消防队伍的应急救援综合能力,达到“灭早、灭小、灭初期”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