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新教师革命传统和校情校史教育活动

作者:校工会    新闻来源:校工会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0-10-19

为使新教师深入了解台州风土人情、革命传统及我校的办学历史,10月17日、18两天,校工会、人事处利用双休日组织我校2020年新进教师30余人,赴三门、仙居等地考察,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探访我校办学旧址。


    上世纪20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爆发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的亭旁起义,建立了浙江省第一个苏维埃政权,享誉“浙江红旗第一飘”。在英雄故里,新教师们深刻感受了烽火岁月的洗礼。在三门亭旁起义旧址纪念馆,大家认真观看一幅幅鲜活的展画,体验峥嵘的岁月,体会革命者的艰辛。在起义纪念碑前,校工会副主席江岳军带领全体新教师进行庄严神圣的入职宣誓,大家承诺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

    抗战时期,为避战乱,我校前身省立第六中学简师部于1939年2月随校迁移到仙居广度山中,在烽火连天岁月坚持办学、弦歌不辍。在仙居县下各镇下张小学我校办学旧址,大家参观了张氏祠堂、古井、老校舍等办学遗迹和“烽火弦歌”主题长廊,回顾了战争岁月中我校在仙居长达十年时间办学的艰难历程,对学校优良的办学传统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

    此次活动让新教师观党史、知校史,既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的熏陶,又对我校锲而不舍、艰苦创业的办学精神和海纳百川、厚积薄发的优良办学传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活动中大家也增进了彼此的沟通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