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两位老同志荣获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作者:王伟    新闻来源:人事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23

1月23日,对于我校退休老同志黄莲萍、华一泉来说是个难忘的日子。他们收到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纪念章是历史的凝聚、光荣的象征,这份珍贵的礼物,让人们联想到那段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岁月,它承载着辉煌的历史和祖国对英雄的认可。


副校长王正、离退休党总支书记梁华定带着抗美援朝纪念勋章和鲜花来到他们家中看望慰问两位老英雄,王正代表学校领导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

慰问中,王正与黄莲萍老人亲切交谈,了解他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并为他佩戴了纪念章。黄莲萍老人戴上纪念章,深情的回忆起从军生涯的点滴,王正嘱咐老人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华一泉老人看到纪念章,激动地说:“我今天很高兴,感谢祖国!谢谢学校的关心”。

王正还与老同志一起回顾国家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充分肯定革命前辈为新中国的建立和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走访慰问中,王正表示学校会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时刻关心、照顾好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的晚年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学校的关怀与温暖,安享幸福生活。两位老同志表达了对党和国家、对学校的感激之情,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黄莲萍同志,86岁,1950年入伍。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先担任卫生员,后转文工团。

华一泉同志,90岁,1950年入伍。中国人民志愿军空军侦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