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教发中心举办教育教学改革论文写作培训会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24

为提高教师教育教学研究能力和教研成效,培育高水平教学成果,121日晚,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邀请《开放教育研究》编辑部主任魏志慧博士与我校教师分享教学学术研究方法及教育教学论文写作的相关经验。副校长李钧敏出席讲座;教务处处长金凌虹主持。本次会议以钉钉在线会议形式进行,我校研究室、教务处和各二级学院的一百二十多位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参加会议。

魏志慧博士从自己多年从事教育研究类学术期刊编辑的视角出发,在《技术时代的教学与教师专业发展》专题讲座中,详细介绍了教学学术研究思维培养的方法、要点及高质量论文写作的重点,在讲座过程中不时参插问题与线上老师互动交流。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很受启发”“很有获得感”。金凌虹对魏博士的精心准备和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她鼓励大家带着教育情怀去做教育教学研究,以积极的心态研究、分析、提炼教学问题,在解决教学问题过程中总结教学经验并形成教学研究的思维习惯。
    李钧敏讲话指出,校教发中心在寒假前专门举办本次关于教育研究论文写作的专题培训讲座很及时,希望广大教师和教学团队认真梳理、总结阶段性教学成果,学习、借鉴和应用这次讲座中分享的研究方法、思路和经验,积极利用假期时间阅读文献、深入分析思考教学问题,撰写发表高水平的教育教学研究论文。

据悉,教发中心将在下学期继续安排此类培训交流活动,进一步助力我校教师提升教学创新和教学研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