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1-24

1月24日上午,我校召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出席并讲话,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杨健国主持会议。

潘通天在听取每一位参会同志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202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统一战线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加强党外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增强党派工作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重点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立健全民主集中制,创新基层党派工作方式方法,丰富党派支部活动形式;三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高社会服务的能力,在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上下功夫;四是强化党外人士队伍建设,加大年轻党外干部培养力度,综合专业结构和年龄梯次,立足长远,有计划、有步骤地培养和使用。五是要与时俱进,开展高质量、有特色的党派活动,打造党派团体的品牌形象。

潘通天表示,学校党委将始终贯彻党的统一战线方针,积极营造良好宽松的政治环境,切实支持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建设和发展,努力为统一战线发挥作用提供保障、搭建舞台。希望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继续发扬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合作精神,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确保统一战线工作落地落实,着力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座谈会上,校民革支部主委周瑶、委员齐鑫,民盟支部主委韩得满、盟员严巧娣,民建支部主委叶娇,副主委沈璟璟,民进支部主委(侨留联主席)王秀萍,副主委梁艳艳,农工党支部主委王红梅、委员丁晓飞,九三学社支社主委李军、副主委王江,知联会会长蒋华江、副会长吴文姝等分别发言,结合各自党派团体特点,就加强党派团体组织建设力度、加大党外年轻干部培养、建立党外代表人士激励机制、拓宽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渠道、建立党外代表人士考察调研制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台州市民主党派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规划(2018——2027)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