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凝聚她力量 起航新征程 我校开展庆“三•八”系列活动

作者:校工会、校妇联    新闻来源:校工会、校妇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3-09



“只有拼,才会赢!”“你不用成为我,你只要成为你自己”“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尽100%的努力”“单靠精神不能赢球,还必须技术过硬”……一句句经典硬气、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台词不时从椒江和临海两个校区的学生活动中心传出,期间还伴随着会场观众的阵阵呐喊和助威,现场气氛随着剧情发展,时而静谧、时而焦灼、时而热情澎湃……

3月8日中午,由校工会与校妇联联合举办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观影活动,在两个校区同时拉开帷幕,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妇联主席李钧敏及全校50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观影。影片《夺冠》通过“一种精神、两种传承、三代传奇”,诠释了历代中国女排人历经浮沉却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用三场比赛串联起中国女排三代人的精神传承,回溯了中国女排40年的风雨征程,再现了“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形成过程。老师们纷纷表示,要把团结奋进、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贯穿到自己的工作生活中去,立足岗位,发扬“三牛精神”,为学校跨越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春水初生春林盛,春风十里花正开。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校工会和妇联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组织开展了“读红色故事,传红色基因”“悅运动•越健康”女职工健步走等活动,各二级工会、妇女小组也在这繁花相送,莺歌燕舞的时节,通过登山、踏青、赏景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与广大女职工共庆美好时节、共期美好未来。

据悉,目前学校共有女教职工735名。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女教职工们发扬“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以高尚的道德情操、饱满的工作热情、精湛的业务能力、不竭的创新意识积极投身到学校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在学校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切实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展示了台院女性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站在新起点,女教职工们将坚守信念,勇担新使命实现新突破更加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