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保卫处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考试

作者:陈皆锐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09

 

为加强我校学生的安全意识,48日下午,校保卫处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考试,椒江校区六百余名学生代表踊跃参与,在学生校卫队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认真答题,积极思考。

本次考试紧密结合我校大学生生活实际,围绕防诈骗、国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范盗抢以及毒品预防等主题分别设置了门槛题、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等题型,均由师生常见安全问题改编而成。考试中,大家不甘示弱,奋笔疾书。一位考生在走出赛场时不禁感叹到“虽然自己在考前做足了功课,但一些题目所涉及到的安全知识,自己还是没能完全掌握,还要继续学习才行”。

大学生安全知识考试的开展,在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的同时,也有助于学校了解学生的安全知识短板,有的放矢地开展好下一步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让安全成为一种习惯,让安全防范知识与技能真正的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