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叶盛青获市首届“最美垦荒青年”称号

作者:张民杰 钱小斐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2

近日,由中共台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台州市委等部门联合主办的首届寻找“最美垦荒青年”活动评选出11名台州“最美垦荒青年”和11名台州市“优秀垦荒青年”。我校叶盛青教授获台州市“最美垦荒青年”称号。
    叶盛青,男,汉族,19866月出生,籍贯江西省于都县,致公党党员,教授。主要从事有机合成方法学以及药物合成的研究工作。入职台州学院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浙江省基础公益研究计划探索面上项目1项,作为核心成员之一参与的“小分子药物研究创新团队”入选2019年浙江省领军型创新团队,总科研经费约150万。在国际知名学术杂志发表论文近50篇。先后有11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论文总他引用次数高达1000余次,H因子为30。获Thieme Chemistry Journal Award,台州市自然科学学术二等奖等荣誉。并入选浙江省高校领军人才计划-青年优秀人才、台州学院“135攀登计划”、台州学院青年英才等人才培养计划。
    初心易得不易守。叶盛青始终保持坚毅刻苦品质,在教师岗位上快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中青年教学科研骨干,因其突出的科研教学业绩,仅入职二年便破格晋升为教授。对此,他始终得失淡然,在学院升格申硕创一流的发展路径下,继续保持奋蹄前行的姿态,做一名新时代的垦荒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