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人文社科振兴工作推进会

作者:人文社科处    新闻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2

4月8日下午,学校召开“人文社科振兴工作推进会”(教师教育学院专场)。副校长赵小明出席并讲话;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高平、阮冰琰,人文学院院长李建军,教师教育学院院长杜才平、副院长林辉杰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赵小明指出,师范教育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占据重要地位,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对学校继承办学传统,实现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教师教育学院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广大教师要有发展的紧迫感,鼓足干劲,承担起学院发展的使命。学院要以完成发展指标为导向,以硕士学位点建设为契机,做好顶层设计,引领学科建设;要以学术共同体理念来构建团队,从问题意识、执行能力、制度制定等方面着力,实现团队成员的共同发展;要以申报高层次项目为抓手,在文献积累、数据调研、论文撰写、奖项申报等方面统筹推进,拉长科研链条;要强化基础教育研究,加强与中小学教育专家的合作,努力成为地方基础教育研究的引领者;要充分认识高校教师师德建设“红七条”的警示教育意义,加强自我教育和学术道德建设,守好规矩、守住底线,高度重视科研经费的合法合规使用。
    会上,高平传达了《台州学院人文社科振兴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文件精神,介绍了2021年校人文社科工作计划,并就我校今年已申报的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项目情况作了说明,同时通报了省内主要高校近三年国家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中教育学课题的立项情况。杜才平介绍了教师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几年的发展目标,他表示要认识不足,以跟跑姿态攻坚克难,实现跨越式发展。李建军作《人文社科发展的六点思考》的专题报告,分享了人文学院的科研经验。
    下阶段,人文社科振兴推进工作将在学校全面铺开,校人文社科处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文科学院的沟通联系,和衷共济、密切配合,切实推进学校人文社科的发展,为广大教师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