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胡韶光等校内外专家集中宣讲大陈岛垦荒精神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闻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3


为进一步弘扬优秀地方文化育人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垦荒精神”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资源,积极融入“形势与政策”课教学。4月8日下午,学院特聘请副校长胡韶光等校内外知名专家为20级新生普及大陈岛垦荒精神时代价值和精神内涵方面的专题讲座。
    台州市委党校朱正策、李金花、徐纪报,我校马学院林伟、晁乐红等特邀专家齐上讲台,宣讲大陈岛垦荒精神与时代价值,从大陈岛重要战略价值、大陈岛垦荒史和建设史、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大陈岛的亲切关怀和深情厚望等方面逐一展开讲述,把红色文化的基因与传承带到大学校园,在大学生心中播种下垦荒精神的红色种子,为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支撑。
    本次垦荒精神进校园活动,受益学生4100多名,覆盖全校2020级学生,讲座进一步提升垦荒精神文化育人效能,在当前纷繁复杂的社会对提高大学生的文化素养、帮助大学生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