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首届书院导师委员会会议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3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椒江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首届书院导师委员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书院导师委员会成员出席,党委学工部部长、书院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张梅芬主持会议。
    会上,张梅芬就书院成立以来的运行情况、课程设置、品牌活动、场地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学工部副部长马斌宣读《关于成立台州学院书院导师委员会的通知》文件,梁华定、胡正武分别担任心湖书院导师委员会、广文书院导师委员会主任。
    金先龙指出,我校自实施书院制改革以来,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也要在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调动导师育人热情等方面做好文章。他强调,导师制是书院工作的最大特色,能否发挥好导师的作用关系到书院生命力能否持续健康。第一,导师要找准定位,给予学生全方面、个性化指导,将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到实处;第二,书院导师委员会要加强对书院工作规划、制度建设、课程设置及教育活动等方面的指导,提出具体建议,进一步促动书院制人才培养模式有效推进;第三,书院要积极为学生成长搭建平台,提供学生展示自我的机会,不断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整体竞争力,为就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金先龙为书院导师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全体老师就书院工作开展进行了积极热烈的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