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金先龙率队赴杭兄弟高校考察调研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5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水平,4月13日-14日,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带队先后赴浙江农林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科技学院考察调研,深入了解各高校学生工作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
    考察组一行受到三所兄弟高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在座谈会上,浙江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冯尚申、施美红,杭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应飚,浙江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龚建立、党委副书记周加敏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围绕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工作品牌建设、校园安全教育、学生会和学生社团改革、心理健康教育、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筹备等工作内容分别向考察组进行了详细介绍。座谈会上,考察组还和各高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对口交流,进一步加强沟通,促进校际交流与合作。
    金先龙对各高校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他们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近年来聚焦“申硕升格创一流”三步走发展战略,践行“三个共同体”理念,推动内涵建设与服务地方双向提升,办学综合实力稳步提高;要把各高校在学生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结合台州学院实际,不断开拓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平台、凝练品牌特色,推进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同时希望各兄弟高校之间能够继续发扬传统友谊,不断加强交流与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学校组织队伍赴各高校调研考察旨在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水平、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积蓄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金先龙一行还实地参观走访了浙江农林大学五舟广场、校史馆,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校史馆,浙江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等。
    校党委学工部、保卫处、团委、艺术学院等部门、学院相关领导参加考察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