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听1139”:潘通天谈美丽“心”世界

作者:石暄莉 徐康杰 陈嘉莉 金陈民    新闻来源:校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6

 

415日下午学生会主办、商学院承办“青听1139”第六十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心湖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潘通天应邀做客本期活动,与同学们畅谈美丽“心”世界校团委书记潘垚、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鲍婷婷出席,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竺寒丹主持。
    本期“青听1139”以“美丽‘心’世界”为主题,潘通天首先从心理健康的含义出发,指出心理健康是心理各个方面及活动过程处于一种良好、正常的状态,它的意义在于促进人体的健康发展、增加同学们的学习动力。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普及了一些心理学方面的知识。“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潘通天认为判断一个人心理健康的最好办法就是观察他的眼神,眼神坚定者往往内心正直、善良、有底气。随后,他强调,心理健康是生活幸福的基础,由此勉励同学们要努力克服心理健康问题,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
    互动环节中,潘通天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与繁忙学业带来的压力共处”“面对重大抉择时如何缓解焦虑”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通过回忆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建议同学们客观分析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准自己的人生定位。紧接着,他点明缓解学习压力的重中之重就是将其转化为学习动力,并对此给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明确学习是大学期间的主要任务不论身处大学的哪个阶段;二是要有详细的学习计划依据自身的课程做好安排从容化解各种压力;三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切不可临时抱佛脚,一定要靠平时的日积月累,从而养成学习自觉性。最后,潘通天提醒同学们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要主动向专业心理机构寻求帮助。在场同学被他亲切的神情、风趣的语言所打动,现场掌声不断。
    潘通天同时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在场同学说:心灵世界如物质世界那般丰富多彩,在关注外部世界的同时要更加关注自身的内心世界,积极思考、努力学习,以健康、阳光的心理看待人生,找到自己人生的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