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保卫处举办国家安全知识竞赛

作者:校保卫处    新闻来源:校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4-1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校保卫处组织开展台州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之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组选手闯入决赛,冲击总冠军。比赛第一环节风采展示,各组选手围绕“安全”主题表演了相声、小品、歌曲改编等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第二环节必答题,每组选手十道题,限时作答。比赛第三环节则抢答题,以多选题和填空题为主,难度逐渐升级,选手们分毫必争、你追我赶。在最终的“安全show time”比拼中,选手们不仅用生动的肢体语言演绎了安全相关词汇,而且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告诉大家遭遇“盗抢骗”事件的正确处置方式。比赛间隙,别出心裁的“方言说安全”互动游戏引起了观众的浓厚兴趣,将安全宣传标语与各地方言相结合,主旨鲜明又妙趣横生。台下观众纷纷表示:“观看竞赛受益良多,我们也和选手一起深入巩固了国家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通过本次活动,营造了良好的高校安全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对国家安全的理解,激发了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和热情,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筑牢国家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