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2021年考研录取率首次突破两位数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9


518日,学校2021年考研工作总结会在椒江校区医化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李钧敏主持会议,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学院及各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与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今年我校考研工作呈现三个特点,一是考研人数及录取人数双增长,考研录取人数超出四百人,毕业生占比首次突破2位数(达10.1%);二是合理的报考定位有力地推进考研成功率;三是专升本学生考研表现抢眼,录取人数比去年提升了1倍多,占总录取数的16.4%
    会议听取了校教务处、学生处关于2021年考研工作推进情况的工作汇报。人文学院、医化学院、生命学院围绕提高考研意向、营造考研良好氛围、提升考研成功率方面作了经验分享;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分管领导也就各自在考研工作推进中的作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李钧敏对学校2021年考研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表示2021年我校考研录取人数不断提高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下阶段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要进一步推进考研环境营造,加强考研宣传,强化激励机制,提升考研意识,吸引考生考研及出国留学;要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充分发挥班主任、辅导员、导师及高层次人才对考研的引导和指导作用,不断提高考研成功率。她强调全校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以生为本,切实为考研学生提供服务保障,争取在现有考研成绩的基础上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