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召开第50次学生议事会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5-19

5月19日晚上,校第50次学生议事会在椒江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金先龙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议事会常任代表、非常任代表共60余人参会,学工部长张梅芬主持会议。
    本次学生议事会以“我为学校‘十四五’献一计”为议题。会前,议事会代表围绕议题,深入各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开展调研、整理资料、形成议案,充分发挥学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主人翁意识。议事会上,校研究室主任周良奎向代表们介绍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总体情况,代表们围绕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讨论稿,紧扣主题踊跃发言,就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专业建设、教学管理、“数字”台院、校园文化、教育国际化、学生成才服务等方面阐述各自观点,提出中肯意见和富有建设性的建议。
    与会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信息技术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复。
    金先龙作总结讲话表示,本次学生议事代表表现非常主动认真,提案内容广泛,体现了很强的专业性。他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继续关注自身的成长,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继续保持对国内外形势的关注。金先龙同时对各职能部门的现场答复给予肯定,认为各职能部门态度坦诚、工作主动、行动迅速、平等交流,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
    会上,校相关部门还就上一次学生议事会议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