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台州市工作组来校实地检查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

作者:国际学院    新闻来源:国际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14

7月14日上午,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工作安排,台州市教育局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茹映与高等职成教处副处长牟镜伊、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刘坚等组成工作组,对我校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进行实地检查。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施安全主持会议。后勤服务管理处副处长李永敏、保卫处副处长李文兵参加会议。

会上,施安全代表学校向工作组一行表示欢迎,向市教育局、公安局对学校长期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向工作组汇报了我校近年国际交流情况,特别是外国留学生管理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校办、教务处、国际处、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等多部门建立联动机制,齐抓共管。在日常管理与疫情防控上,近年来,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推进规范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精准精细防控,加强人员配备,筑牢安全防线,同时组织各类寒暑假活动,丰富假期生活,缓解留学生因疫情无法回家带来的不良影响。

工作组对学校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校外国留学生管理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富有成效,针对开放型校园门禁系统、人脸识别系统、辅导员配备、公寓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工作组一行还与外国留学生辅导员以及留校留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学校他们在校工作、生活与学习情况,并查阅相关台账资料,实地检查了外国留学生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