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七一”讲话学习交流会

作者:吴克钱 周亦心 吴昊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1


7月20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团学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副书记钟秉谕主持。

交流会伊始,团学干部集体观看了《建党伟业》片段,回看了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集体代表致献词视频,重温了“七一”重要讲话原文,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随后,与会团学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个人学习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

18级生物科学(师范)生物教育1班 张瑜:回顾中国历史,每一步都是历史的选择和前进的脚印。每一代青年都是拥有着强大力量,肩负着历史使命的,并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9级机械电子工程2班 吴克钱: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肩负了国家未来繁荣的希望,是社会的脊梁柱,我们应该时刻关注时事的变化,国家的发展方向以及党的指导方针,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20级生物制药1班 冯俊武: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并将其作为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

交流会最后,钟秉谕对团学干部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团学干部要做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心人,读原文、悟原理,筑牢理想之基;二是团学干部要做百年征程的同路人,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个人理想熔铸于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三是团学干部要做爱台荣校的垦荒人,树立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服务的抱负和理想,利用暑期社会实践投身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时代伟业中。本次交流会旨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团学干部中走深走实,以理论引导锤炼踏实作风,切实增强学生干部群体的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推进共青团改革工作向纵深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