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2021年学校将申报三个新专业

作者:教务处    新闻来源:教务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7-28

7月27日上午,台州学院2021年新增专业申报工作评议会在椒江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陈光亭并主持会议;校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务处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光亭指出,新专业建设规划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符合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思路,结合“四新”建设理念,优化改造传统专业,适当增设交叉学科新专业,保持总量相对稳定;新增本科专业要进一步对照国家标准加强基本建设,培育专业特色,重点加强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设计,体现“四新”建设内涵;要充分共享校内现有实验设备、实训平台等教学资源,重视新专业后续建设投入;新专业申报要在充分论证基础上高质量完成申报材料,教务部门要做好业务指导,相关部门做好配合工作。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钧敏在会上介绍了2021年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本科专业申报的通知要求,通报了本年度新专业申报情况及校内外论证情况。

网络与新媒体等6个申报新增专业从增设理由和基础、社会需求、专业定位和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方案、办学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教学委员会委员就申报专业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实践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根据校务会审议结果,本年度拟申报网络与新媒体、应用化学、预防医学等3个新专业,目前正在公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