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新生安全主题班会

作者:叶挺婷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3

 

912日,2021级新生到校的第一个晚上,学校组织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全体新生班主任助理担任主讲,切实增强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

班会上,各班班助利用校保卫处统一制作发放的PPT课件,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详细介绍了防诈骗、防盗抢、人身安全、政治安全四大方面的安全知识。令人瞠目的诈骗数据、叙述生动的典型案例、严谨深刻的温馨提醒为新生们敲响警钟。班会后,全体新生还根据公安机关的统一要求注册了“金钟罩”小程序,运用技术手段加强防范监测,避免上当受骗。

生活中无处不存在安全,生活中无处不需要安全。新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使广大新同学深入了解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进而学会自我保护、提高安全认知力和应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