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健康安全教育第一课

作者:陈怡    新闻来源: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4


9月13日,校后勤服务管理处、保卫处联合台州市疾控中心、临海市疾控中心,台州市平安办、台州市公安局、临海市平安办、临海市公安局,椒江区消防救援大队、临海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开展了2021级新生健康安全第一课活动。台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林海江、临海市疾控中心主任叶小红、台州市公共安全教育馆馆长李长青携台州公安青警讲师团讲师受邀出席,为临海、椒江两校区4300余名2021级新生提供了一场别具一格的视听“盛宴”。

在健康教育讲座中,林海江博士用幽默风趣的语调,以“唠嗑”的形式给新生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与保护措施等知识,告诫青年人要洁身自好,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享受健康生活。接着林博士结合目前新冠现状,呼吁大家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叶小红主任以“谈谈艾滋,说说新冠”为题,为大家普及了艾滋病防范与新冠病毒预防相关知识。

安全教育第一课继续沿用微课堂的形式,6位一线从警人员分别给同学们讲解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以及消防安全知识。讲师们利用事故现场视频的惊魂一刻证明了骑电动车正确佩戴头盔的重要性,节奏轻快又欢乐的防诈骗快板授课形式潜移默化的将防骗常识推广入心趣玩“谐音梗”灭火器“提拔握压”的使用方法,兼具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赢得了现场生的阵阵掌声。此外,还有4来自学生校卫队的讲师也为新生送上了一堂娓娓道来的禁毒课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使其成为自己的安全官。安全第一,健康先行。管好“安全”这个万能钥匙,我们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