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垦荒沙龙开展台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交流

作者:创业学院    新闻来源:创业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09-17

2


9月16日下午,创业学院以线上交流方式举办垦荒沙龙第三十四期活动,邀请大学生创业园聚贤无人机团队指导老师洪磊给同学们解读台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台州市给与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条件十分优厚,一是促进就业优惠补贴政策,涉及十余个方面,包含安家补贴,房票补贴,购房补助,应聘补贴,高校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到养老、家政和现代农业行业企业就业补贴等,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求职创业补贴,困难高校毕业生临时生活补贴;二是扶持创业优惠补贴政策:围绕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个人自主创业),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社会保险补贴,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创业场租补贴,养老、家政和现代农业企业创业补贴,创业培训补贴,咨询方式等五方面。洪磊老师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解读。

洪磊老师还介绍一个身边的事例,去年到杭州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台院学子,在富阳区获得银奖,符合了杭州市富阳区新时期人才政策的资助条件,当他们要求在杭州富阳区注册公司时,获得了很高资助。鼓励大学生创业就业是国家重要的举措。
    本期垦荒沙龙线上活动在校同学有近百人参加,进一步扩大了政策宣传范围,提高了政策知晓度,调动起在校大学生用好政策、留台就业创业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