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我校举行学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8

 

10月16上午,校党委学工部邀请温岭市坞根镇人民政府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江,椒江校区2201教室给学工部下属学生组织的干部们做题为浅谈行政机关公文写作之政务信息基础及提升的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马斌主持。

朱江从“为什么要报信息”“政务信息分类”“怎么样做好信息工作”三个方面围绕“政务信息漫谈”这个主题展开,内容涉及信息的分类、公文常用结构、写作报告材料的要求等等。朱江结合例子,指出收集和反馈信息是信息工作中的重要内容。他把工作中遇到的政务信息处理案例,分发给与会同学,让同学们形象地感知政务信息处理的门道,使同学们对信息的分类、常用结构、写作要求有清晰的认识。他建议学生干部在应对信息时要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达、横向沟通”,鼓励同学们多看、多思、多练、多参与,这些对学生干部在材料搜集和书写上很有借鉴作用。

此次讲座是本学期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系列活动的第三期。10月10日、15日,马斌分别在临海、椒江两校区就“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与同学们进行分享

后续,学工部将陆续以“培根铸魂 启智润心”为主题,开展各种形式的学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活动,促进学生干部端正思想、加强纪律意识、增强凝聚力,提升学生干部整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