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杭州师范大学骆宏教授来校做心理健康专题培训

作者:学工部    新闻来源:学工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1-10-1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专兼职心理咨询师、辅导员等队伍建设,提高思政工作者心理健康教育水平,10月15日—16日,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心理学博士、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部部长骆宏教授在椒江校区心湖书院多功能活动室开展《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在学生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专题培训。全校共30余位教师参加培训。

骆宏教授以“焦点解决短期治疗在学生谈心谈话中的应用”为主题,从焦点解决理念导、目标标架构咨询实践、愿个案的咨询实践、学思想下的焦点解决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将焦点解决理论结合高校师生谈心谈话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焦点解决晤谈的架构和实践要点,强调了帮助学生的过程中要提升学生的希望感,看到学生的资源,相信学生有自己解决自己问题的能力等,同时提醒老师们在进行谈心谈话时候要有微观逻辑链:倾听-选择-建构。骆宏教授还邀请多位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模拟谈心谈话,着重讲解了如何对非自愿个案进行谈心谈话。晚上还进行了案例的团体督导。通过讲解、训练、观察、分析、反思,各位参训教师对焦点解决理论及其相关技术有了更深的理解,各位参加培训的老师都觉得获益匪浅,在如何帮助学生的工具箱中多了一件非常实用的工具。

骆宏教授专注焦点解决学习与实践18年,致力于焦点解决在心理健康、学校教育、组织管理、思想政治、生涯管理等多元领域的推广和应用,被誉为“中国大陆焦点解决第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