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党委班子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作者:纪检监察室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1-16


116日上午,校党委班子召开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党委书记崔凤军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出席;党委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崔凤军从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初心使命深化”“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抓‘关键少数’管理”“深入开展‘铸魂行动’,抓基层组织过硬”“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四风’问题纠治”“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政治生态优化”五个方面,深入总结了2021年下半年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并对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进行了剖析,从“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入脑入心”“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狠抓师德师风”三个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纪委书记吴国庆作了2021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报告。党委班子成员逐一报告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分析分管和联系范围内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对策措施。

崔凤军书记充分肯定了本次分析会的成效,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将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自觉扛起主体责任,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对照巡视组列出的“问题清单”,逐一研究、逐条剖析,细化分解成可操作、可落实、可评估的具体清单,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二要增强责任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立足高校办学实际,准确把握外部环境的深刻变化和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挑战,不推脱问题、不回避挑战,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切实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提升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全面推进事业发展。办学治校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大家一起动手、形成合力、履行职能,更需要落实分管责任、立足本职岗位、提升工作实效。要将巡视整改成效、廉政分析实效有机融入事业发展,做到“两不误、两促进、两提升”。当前,已接近岁末年初,要做好放假前各项工作特别是安全稳定工作,认真谋划明年党政工作思路和举措,奋力创造“十四五”发展新业绩。

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会前,每位党委班子成员亲自参加指导分管部门、联系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听取各二级单位党政班子2021年下半年“一岗双责”履行情况汇报,为开好党委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做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