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开展期末校园安全大检查

作者:李勇    新闻来源:校保卫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7

为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切实防范化解涉校安全风险,6月24日-25日,学校对椒江、临海两校区进行了期末安全检查。国资处、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与此次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走访了两校区的部分重点实验室、学生公寓、食堂、商铺、图书馆及在建工地等重点部位,并对用实验室安全、水用电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器材设置、应急疏散通道畅通、施工安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按照学校总体要求和部署,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管理状况良好,安全防范意识较强,各项措施、预案、责任落实到位。据了解,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暑期师生的安全教育,以不同形式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道德法治、心理健康、防范溺水、食品安全、卫生防疫、禁毒反恐、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宣传教育活动。

检查人员要求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重视安全工作,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加强暑期防台防汛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台州学院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科学防汛防台抗旱;严格落实实验室使用备案制度和实验室安全准入制度,学生开展实验必须有导师或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现场进行指导;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对高温下易变质的食材和食品进行常规性检查,确保饮食卫生安全;根据当地疫情形势,以人性化、弹性化、科学化的管理方式,精准有效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同时,加大安全巡逻力度,强化校园应急值守,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

文:李勇/图:仇爱军/审核:杨启富/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