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广文书院社会实践队走进三门亭旁

作者:姜雨辰 陈薇    新闻来源:广文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29

六月末,夏日炎炎,暑假如约而至。怀着对实践活动的满腔热情,广文书院“弘扬台州红色文化,打好共同富裕‘红绿蓝’组合拳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三门、走进亭旁,了解当地的共富之路。

第一站是绿色经济的代表,三门县“同心·同盟共富基地”。“同心·同盟共富基地”作为乡镇共同富裕的典范,以民盟台州学院支部专家为基础,联合市内外相关专家对接各个乡村,通过种植铁皮石斛、黄精、玫瑰花等高附加值经济作物为突破口,进行深入加工,打造了一条科学,发展前景广阔的产业链。郑尚盖先生带领队员们入山进行了实地走访,对铁皮石斛、三叶青作物的生长环境和种植方式进行了详细介绍,让大家对林下经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第二站是红色经济的代表,亭旁起义旧址。1928年,亭旁起义的枪声震响了全省,浙江第一个苏维埃政权建立,由此浙江台州三门有了“浙江红旗第一飘”的美誉。现在,政府依托红色资源,深挖文化内涵,发展红色文化经济。我们先后走访了亭旁红色纪念馆、包定故居、亭旁起义纪念碑等红色文化景点。我们也了解到,通过政府的宣传和资金投入,三门的红色文化已带动了当地经济增长。

因地制宜的经济发展理念永远是至理名言。实践队员们在走访过程中切身体会到三门县是如何发挥当地优势,将之发扬并形成自身的财富增长点。除了历史的厚重与文化的底蕴,亭旁集镇中心区块的1928街区也作为以红色文化为主打的综合性商业街区。在这里,文创与商业完美结合,党性与红色文化共同发扬,为打造亭旁红色旅游金名片描上了光辉一笔。


文:姜雨辰 陈薇 /图:陈薇 周欣怡/审核:马斌/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