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广文书院实践队走访名人雕塑公园与芹溪村

作者:陶柯含 林柔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6-30

6月28日,广文书院“弘扬台州红色文化,打好共同富裕‘红绿蓝’组合拳”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向昊秋\李彦铭老师带领下,走访考察三门县历史名人雕塑公园和亭旁镇芹溪村。

随着六月不断升温,实践队的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实践队首先来到了三门历史名人雕塑公园。通过参观雕塑与观看雕塑简介,实践队成员初步了解了三门的历史文化。下午,实践队来到了三门亭旁镇芹溪村,与村书记卢永军和村民们的深入访谈后,实践队员了解到,芹溪村正在开发“天门峡翡翠谷探索乐园”特色旅游项目。此特色项目致力于将三门亭旁镇红色旅游文化与绿色旅游资源相结合,推动村民实现共同富裕。随后,实践队员参观了中共临三工委驻地原址,深入探访了三门的红色情怀。卢书记及景区工作人员告诉实践队成员们,在当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依靠村民的辛勤努力与团结奋斗,芹溪村开创了一条极具地方特色的创富、共富之路。

本次实践考察,不仅是对三门红色革命历史文化的一种回顾,更是对于三门脱贫致富,实现绿色发展的一种展望。

文:陶柯含 林柔苡 丁佳颖 杨露/图:丁新洳 陈薇/审核:盛跃明/责任编辑:王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