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学校举办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

作者:组织部(统战部)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07-03



627日至73日,我校中层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健国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院长周育海致辞,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王勇主持。

杨健国在开班仪式讲话中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干部教育培训,把它作为提升干部能力的重要举措,精心安排中层干部、系室骨干和支部书记集中培训,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干部队伍建设的一贯重视和关心关怀。他要求全体参训干部要提高站位努力学,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展示形象认真学,严于律己,自觉遵守省委党校的纪律要求,展示台州学院干部的良好形象;要结合实际仔细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强化履职能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最后他代表学校向省委党校干部教育学院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本期培训为期7天,共有12位专家教授现场授课,课程涉及习近平“八八战略”、法治思想、生态文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数字中国等,涉及中国道路100年、共产党宣言、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涉及国际局势、创新型省份建设、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等,授课形式包括专题辅导、现场教学、小组讨论、情景教学等多种方式,培训期间还组织学员前往浙江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现场观摩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实践案例。经过7天培训,参训人员表示,7天时间虽然不长,但收获满满,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经典原理和方法论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八八战略理论体系的学习和领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

培训期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为共同庆祝党的生日71日当天,全体党员干部佩戴党徽,列队站立红船旁,在党旗的见证下,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夏文杰/图:夏文杰/审核:谢志昂/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