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训练营开营仪式

作者:学工部(学生处    新闻来源:学工部(学生处)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5

12月2日—3日,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训练营开营仪式暨就业咨询面对面第19、20期活动在临海、椒江两校区举行,此次训练营以“砥砺深耕,志在必行”为主题,邀请了浙江砺行教育有限公司总经理祝文峰和砺行教育金华分校校长胡艳柔作为主讲人,近80名大三同学报名参加,学生处副处长马斌主持。

马斌分析了今年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强调了培养就业意识和就业能力要趁早,本次高质量就业训练营面向2024届毕业生举行,目的是为同学们提供全面的职业技能培训,助力同学提前掌握职场技能,促使同学们从学生思维转变成职场思维,成为合格的“职场人”。

祝文峰介绍了高质量就业训练营的规划、内容和福利,分析了考公优势、各地区考公时间和录取难易程度。接着结合自己考公成功的经历,分享学习计划,重点强调了解题能力、思维能力训练的重要性,他还指出同学们需要全面地了解就业信息,放远眼光,改变自己的就业观念,一路多途。胡艳柔通过学长学姐考公成功的例子,帮助同学们树立考公的信心。她告诉同学们考公和就业期间最重要的便是坚持,半途而废,必定失败。现场主讲人给同学们模拟做题,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参与并提问,两位主讲人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氛围活跃。

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训练营将陆续开展公益课程、主题讲座、就业咨询、阅读与摘记能力长效训练、公文写作特训等活动,以考公为契机,一线多途,促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文:胡伊淇 陈佳楠 李奕涵 励欣/图:凌可吉 徐丽萍/审核:马斌/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