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听1139”×青亲聊吧:杨健国谈“青春逢盛世,未来大可为”

作者:团委    新闻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2-12-05


12月2日下午,由校学生会主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大数据学院)学生会承办的“青听1139”第86期暨电信学院青亲聊吧第58期活动在椒江校区心湖书院举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长杨健国应邀本期活动,与同学们共话盛世青春下的可为未来。校团委书记潘垚、电信学院党委委员董立达出席,电信学院原团学会主席团成员郑奕主持。

本期活动以“青春逢盛世,未来大可为”为主题,杨健国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切入点,指出如今充满机遇、和谐美丽的新时代是党和人民一起艰苦奋斗、不懈拼搏出来的。他以中国制造、基础设施建设、物联网、移动支付、大数据等领域快速发展的成果为例,指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使中国在政治、经济、教育、文化、科技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他结合自己学习和工作的经历,特别在欧美国家访学和科研的故事,总结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优势,指出同学们生逢盛世,应当把握日新月异的时代机遇,抓住施展才华的契机,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目标的新时代优秀青年。他还勉励同学们要选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在专业学习上下足功夫、夯实基础,充分利用空余时间,走出课堂投身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真知,发展新知,为未来“大可为”做足准备。

互动环节中,杨健国就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应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怎样判断专业是否适合自己”等问题一一作出解答。他表示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是实现“大可为”的重中之重,青年大学生应该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多思考如何为国家的未来添砖加瓦,将宝贵的青春奋斗在努力提升自我的耕耘路上,肩负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为自己的理想努力奋斗。

杨健国的讲解深入浅出、风趣幽默,生动有趣的事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秉持着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的人生抱负,在“功成未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奉献中书写属于台院青年的青春华章。

活动在杨健国和同学们亲切的赠书合影留念中落下帷幕。

文:徐赟、于皓月/图:徐赟、于皓月/审核:潘垚/责任编辑:金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