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校青协开展《离开雷锋的日子》观影活动

作者:团委    新闻来源:团委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3-20


为进一步践行垦荒精神,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3月17日晚,台州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生活动中心组织《离开雷锋的日子》电影观影活动。

该片讲述了雷锋的战友乔安山继承雷锋遗志、践行雷锋精神的故事。雷锋去世之后,乔安山把与雷锋胜似手足的战友情变成比泪水更凝重的深切怀念。在他的身后,留下了一串串不是雷锋又恰似雷锋的足迹,三十多年过去,乔安山始终没有忘记雷锋,他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尝尽了甜酸苦辣。三十多年来,乔安山只要遇上困难,总要到班长雷锋的墓前坐坐,和班长聊聊,什么困难就迎刃而解了。

观影过程中,学生们专心致志、目不转睛,不少同学深有感触,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影片很感人,我也要向乔安山同志学习,向雷锋同志学习。”观影的同学如是说。

本次观影活动让同学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雷锋同志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精神也深深扎根进同学们的心中。据悉,校青协将继续联合二级学院青协持续开展走进社区、无偿献血、文明城市创建等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融入学生们的日常,并引领他们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文:徐紫晓、徐伟杰/图:陆雨晨/审核:潘垚/责任编辑:金柔雅